這幾天在家沒事就會打開電視看看新聞,看到不外呼是台灣景氣問題:
科技業寒冬無薪休假勞工將走上街頭抗議..
求職站每天都有一兩百人因為失業而去報到求職,但大多數的人卻無專長可言..
台灣失業率提升到4.64%,全台灣近50萬人沒有工作。

美國這兩天又將銀行利率降至0.25%,利息簡直低到不行,以後甚至還有銀行保管費出現。雖然政府說台灣的銀行目前不會跟進(因為台灣的銀行進爭激烈),但是未來"低利率,低薪資,信心低潮"的時代還暫時不會遠離台灣景氣。

在這樣的環境裡,還是有很多奇異人士和鬼點子,想盡辦法替自己生財..

看了很多新聞,不禁發現:想要多賺點錢,還是得多發揮創意。銀行利息養不活自己,若又沒有專長,靠得只有多動動腦筋發揮創意賺錢了。有的花100萬創業開了一家客製化蛋糕店,利用網路將自己的產品po上網宣傳;有的賣自己研發新餡的紅豆餅(八種口味,有甜有鹹),每天賣了一千多個不得閒。有的工程師利用休無薪假,利用網路接單,幫客人排隊買東西都可以賺點零用錢....

看了那麼多,總在想,要是自己現在出去找工作,有怎樣的能力叫做專長,找得到工作嗎?又可以找到怎樣的工作呢?希望不會太糟..

想到這,就很想跟我研究所的指導教授說:"妳看!景氣這麼不好,快快放了我,讓我早些畢業賺錢去,好好幫baby多存點奶粉錢吧!" 不知道這樣講,教授會不會動容?

by異想天開的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