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出現了,就趕緊幫我做拉梅茲呼吸法:"深呼吸..吐氣...吸234,吐234...."

幸好老公都盡量陪在身邊幫我練習呼吸,不然陣痛真的很難受。每陣痛一次,就難過一次。當陣痛越來越頻繁,我的呼吸也越來越亂,甚至老公叫我吸的時候,我反而在吐氣~XD 越到後面真是一團糟....

本來以為陣痛時我可能會口出穢言,甚至大叫不想生了之類的話。但沒想到在我陣痛的過程中,卻因為陣痛到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只能努力專心聽著老公的指令呼吸和用手緊抓的老公不放而已...(雖然有在心中想罵shit!不過仍說不出口...) 頓時覺得以前看電視上演生小孩還那麼有元氣罵人,我猜不是誇張騙那些沒生過小孩的人要不就是那些人真是太強了!

當我陣痛越來越無法忍受,甚至覺得每陣痛一次,就有漏尿的感覺時。

沒多久,接下來的陣痛,漏出來的水越來越多(我猜是羊水破了...),終於我受不了了,叫老公趕緊去找護士過來(因為當時護士幫我綁測胎心音機器在肚子上以後就跑了..)。老公去了一趟回來,說都沒看到人..大概是凌晨人手不足,護士都還沒開始上班,值班護士又跑去忙了..(因為進來待產室沒多久,聽見有遠處小baby的哭聲,大概是別人生了..)

老公仍舊握著我的手(或者該說每當我感覺陣痛又要開始時,就晃晃緊抓著老公的手,表示又要開始了,要老公開始幫我念呼吸法。

終於,護士最後出現了,看了看我的狀況,發現羊水破了,趕緊幫我脫褲子,換床墊(或是尿墊?),並說大概快生了,叫我老公趕緊去辦理住院。這時老公又離開我了,只剩我很哀怨地躺在床上。

接下來護士說幫我內診一下,看看子宮頸開幾公分。護士說會有點痛,要忍耐。我之前在ptt版上也聽說內診很痛苦,但沒想到護士伸進去是這麼的難以忍受,我痛動下半身亂動起來,並痛地大叫。護士趕緊說:"我知道很痛..忍耐..一下下就好了.."護士小姐一邊叫我的名字努力安慰我,然後說:"開8公分了..快了!努力一下下...!"

接下來,護士通知完要幫我接生的楊醫師以後,就開始叫我用力。"XX!接下來每次陣痛要用力喔...來,深呼吸,憋住!不要把氣吐掉!用手抓著你的大腿內側,身體撐起來!眼睛張開,看著你的肚子!用力!!"

聽著護士的指令,一開始我很不可置信..覺得那麼痛還要把身體撐起來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直到護士小姐說:"忍一下..要用力..不然你會生很久喔!"聽到那句話,我的理智告訴我,即使很痛,也要聽話,趕快生完比較重要。(印象中,ptt很多版媽也分享過經驗,說如果生產用錯力,不但要生很久,陰道口還會有嚴重地撕裂傷..很慘~)

所以為了不讓疼痛延長,我盡量試著follow護士的指令。雖然好幾次失敗,但每當護士問我開始陣痛了沒,然後遵循指示努力達成任務(陣痛開始=>深呼吸一口氣=>憋氣=>手抓大褪+身體撐起=>用力!)話說我還是沒辦法看著我的肚子,因為眼睛閉起來是我得已認真聽著指令執行任務的方法..(抑或說我其實是很膽小的...不敢看自己的生產過程..總覺得那樣會令我失去勇氣把小孩生出來..)

事實證明,當個乖小孩是對的...(說實在,產婦真的別無選擇...)

接著我聽到楊醫師的聲音,我睜開眼看見他出現在我面前。他看了看我的狀況,說:"看樣子快生了喔!忍耐一下..可以推去產房了。請產房趕快準備..."

後來護士們開始幫我換掉衣服時,老公也回來了。另外一張床被推進來,準備把我移至產房生產。老公也被叫去換上隔離衣,準備陪我進入生產室進行生產進行曲的最後一段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