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對在產房內的記憶大部分只有聲音比較多而已,因為本人膽小的關係,大部分時間我都閉著眼睛比較多...

只記得護士把我從待產室的床上移至另外一張推床之後,我隨著推床進入產房,又被移到產房像是手術台的床上。我被要求坐到接近床尾邊,兩隻腳放在床尾的兩根鐵架上,鐵架的寬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開,腿放上去後會被迫固定在那個姿勢,護士並幫我蓋上1~2層的手術用布。那種感覺真是有點給他害羞間害怕,因為接著我看見楊醫師的出現在我面前。幸好,老公也穿著隔離衣,圍上口罩,出現在我身旁,繼續握著我的手。

楊醫師出現後,戴上手術套,開始拿起器具幫我消毒,然後我就只感覺涼涼的。本來以為會被灌腸和剃毛(看過其他人的經驗分享),但印象中卻似乎都跳過這些步驟了。後來我才知道,因為我生太快,根本來不及灌腸,而護士後來也告訴我們,現在都不流行剃毛了(因為後來長出來會很粗很痛)。

其實我對生孩子的第三階段是最害怕也是最擔心的。原本期望會很痛的我,此時此刻的疼痛感卻沒有想像中恐怖,和剛剛類似,不同的只是陣痛更為頻繁,楊醫生還一派輕鬆的問我痛了沒,我若點頭,他就說:"好~那就用力喔!"我若搖頭,他就會說:"那休息一下..."然後每陣痛一次,醫生就叫我用力。每次陣痛,大概可以用力1~2次(最多3次)吧。

根據本人的心理時鐘來計算,進入產房大約10分鐘多,用力個5~6次,我聽見醫師鼓勵我說"快了..快了..看見頭髮啦!"當時我心想:"瞎米~!下面居然看得見baby的頭髮?!" 本來還擔心會很久才出來,再用力個3~4次(一樣,我還是不敢看著我的肚子,整個產程我幾乎閉著眼睛在生..@.@),就發現楊醫師準備工具,接著我感覺到被打了麻藥,有刺刺的感覺,接下來我就知道要被剪會陰了。聽很多人說,因為生孩子很痛,所以根本感覺不到醫生剪會陰的痛。我原本也是這麼期待,沒想到到了我身上完全不是。當醫生剪下去的那剎那,雖然有被打了麻藥,我仍可以很清楚地感覺到剪下去的痛,就好像有刀子在割我的肉的那種痛。(事後跟我老媽說,她說那可見我生孩子沒有很痛...=.=)

然後沒多久,我冷不防聽到"啪"的一聲,發現有個東西放在我肚子上,老公馬上安慰著閉著眼睛的我說:"出來了!生完了!" 原來我還沒意識到baby已經生出來,他就已經來到這個世界上了。"出生時間早上7點25分..."楊醫師邊說著。看著baby躺在我的腹部上,看似一團白色的薄膜包著他,並在我身上手腳舞動著,哭著,我的痛苦也終於鬆了一口氣。

後來護士就把baby抱去清洗時,我聽著他的哭聲,和其他的baby不太一樣,不是那種很尖銳高頻率的哭聲,到像是一種很穩重低沈的聲音。(原來這就是我家小baby的哭聲阿..怎麼和別家baby不太一樣? @.@)

話說電視上在演baby誕生時,醫師護士都會恭喜爸媽說:"恭喜..生了個健康的小男孩"或是"母子平安"之類的話...我在產房內倒是都沒聽見..我看的baby的方向,想聽到什麼任何baby的消息,卻都沒有。等了很久,終於才聽見護士說:"baby重3465公克喔.." 醫生才說:"喔..那麼重,還可以生這麼快...很不錯!"

老公握著我的手..我原本以為一切都已經結束了..卻聽見老公說:"還沒...在一下下..還要等胎盤流出來.." 瞎米!還有後續喔..0.O

接者,胎盤出來了,楊醫生開始幫我縫會陰。我聽著醫生在縫線的聲音,覺得害怕,嘴巴也喊痛。醫生看我喊痛,就說麻藥是不是不夠,又幫我打了一針,才繼續縫線。此時老公很開心地在我耳邊說:"baby有3400耶...不小隻喔.."

等護士將baby清理乾淨包好以後,又交到我的手上抱著...baby不時地哭著,我一邊安慰著他,一邊忍著醫生的縫線...當下覺得這種情景還滿有趣的...

最後,baby又被抱走了,老公陪我回到待產室休息。護士馬上叫老公去買早餐給我吃,說要等吃過早餐休息一陣子,等我恢復體力之後,才可以轉到病房區。

我躺在床上,等待著老公的早餐之際,心想著:"終於,最驚險的部分已經結束了!" 心裡大鬆一口氣,腦袋也跟著沉沉地睡去了。

總觀我這次的生產歷程,很多人都說非常之快,十分驚訝,也十分幸運。
4:00am開始明顯陣痛
5:30am送醫院
6:00am抵達醫院待產室
7:25am豆子出生

很高興Baby如我所願是在凌晨出生,老公也還在家,當天就直接和公司請陪產假(可以請三天喔..到下週二 :) ),送醫院時可以陪在我身旁。而且Baby也很聽話,在曆春之後出生,名正言順地屬牛,也沒有讓媽咪很痛很久(出生以前我天天跟他說要快點出來..),更重要的是還幫我省了不少錢,我完全不需要打無痛分娩就順利出來了(之前因為很怕痛,早就打定主意要打無痛,布過可要6500大洋呢,可不便宜..),住院當天也很lucky地有健保病房可以住。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謝上帝!

總之,我很幸運地在這天當了媽媽,豆子也很平安地當了我家的寶貝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