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被我媽抓去一起逛了一下傳統市場..

 

雖然終於瞭解為啥很多家庭主婦都喜歡在傳統市場買東西,因為真的很方便,又很便宜。很多在家穿的衣服褲子其實不用太好,但可以找到好穿保暖的又很便宜,一件100元俯拾即是。買菜也很easy,隨便幾攤逛下來,想買的菜都有,不像之前跑了好幾家有機店,或是超市,都買不到芋頭或是南瓜,真是氣人(不過傳統市場的品質難以保證,通常也買不到有機的蔬菜水果)。可是今日上午走了趟傳統市場,卻像但丁神曲裡<煉獄篇>的但丁一樣,因隨處可見肉攤子,到處都血肉模糊,魚腥味沖天,雞鴨補湯充斥,宛如逛了一趟地獄才出來。出來後依舊頭昏腦脹,是清新的寒氣才讓我從煉獄中醒來。突然覺得心裡好難過,即便我們如此推廣素食,告知大眾肉食的缺點,肉食業仍到處橫行,人類到底要何時才能體悟到動物應該是人類的朋友,而非盤中飧呢?

 

今日去看中醫,耳聞到認識很久的推拿師,他的丈人前幾天住進加護病房,原因是腦血管和心血管拴塞而中風,因為心血管阻塞太嚴重,連血管支架手術都沒辦法做,只好做繞道手術,但神智也不太清楚,目前看來並病情不樂觀。在一旁的我雖然沒有答腔,也不是落井下石,但心裡就會忍不住想:這種狀況通常都是吃肉喝酒多了,加上沒有運動所造成的.....可見被吃下去的動物其實怨念是很深的,即便動物願意主動給人類食用,人類也不應該吃(因為我們其實有其他選擇),才是愛心的一種表現。更何況有誰看過動物願意主動給人類宰殺的嗎?!事實上,逃離死亡本就是所有動物的天性(人類亦是如此)。牠們想逃都來不及了!在被迫拿走生命的喊叫底下,那樣的肉質究竟還含有多少商人所謂營養的"成分"存在呢?一切都是表象罷了!屠夫刀口下的威脅,使牠們的肌肉無形中製造了許多隱形的怨念,真的保留下來的也許只剩下使人類精神與靈魂生病的毒素吧....難怪很多人說以前吃肉常消化時會容易昏沈想睡,開始吃素後腦袋比較容易清醒不是沒有道理的。唯一的缺點或許是比較容易飢餓...但素食久了,一切也都沒有那麼誇張了。

放棄肉食真的沒有那麼困難,採用素食其實亦可以很輕鬆,只要..我們願意尊重所有的生命; 只要,我們有心願意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