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胚芽製品~神奇的補湯好料!

 

這幾天超冷,溫度驟降,因為聽說老公又在鼻水直流,昨天傍晚湧起一股興致,煮點進補湯來吃吃好了!順便把昨日在市場外頭買到的神奇好料一起放進去"試煮" 話說昨日和老媽逛市場,剛好看見有一攤在賣所謂的素料,但特別的是,成分都是小麥胚芽製成,和傳統的豆類製品不一樣,老闆很推薦,有些吃豆類會痛風的人就很適合吃這個。它的好處不僅營養,還不像豆類製品滾久了容易爛或糊掉,口感十分不錯。老闆現場煮了兩大鍋試吃,都是素的喔。一鍋是十全補湯,可以補氣; 另一鍋是老薑爆香後,加入八角,素蠔油和素料下去滾水煮,可以去寒。兩郭都超好吃。當下試吃就喝了兩三杯呢!

 

因此,買了綜合口味包(內含竹炭口味,綠茶口味,紅麴口味,原味..),還有蒟蒻海蔘等。回到家後,傍晚我連同乾香菇(先泡過熱水),有機豆乾,切片老薑(但沒時間爆香:P),幾顆八角(增添香味),和十全補湯中藥材一起下去水煮滾後,加點鹽巴和素蠔油調味。為了可以入味和省瓦斯,補湯煮滾後放入悶燒鍋,過半小時一小時,一鍋熱呼呼的美味補湯就出爐囉!(事實上我把老闆的兩鍋湯的煮法都搞在一起啦..本有點怕會四不像,沒想到還是挺好喝的!因為八角的味道好香喔..^^)

 

為了推廣素食,昨日我也把補湯裝在小的悶燒鍋,順便帶一小鍋分享給保母家喝。今天鍋子拿回來,保母說她老公還說怎麼人家素食都可以煮這麼好喝,他們自己弄怎麼樣都怪怪的不好吃。所以都不常煮。我這才發現:原來很多人不吃素是因為不會煮好吃的素食啊!也難怪要多開幾家好吃的素食餐廳才行。甚至,周遭的街訪鄰居,也都是很好的推廣對象喔..讓大家瞭解:不是素食不好吃,只是他們不知道有哪些好料可以煮,或是怎麼煮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