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老爸一直很擔心豆子講話有點太慢

常常要我和老公注意說話速度不要太快

以免豆子學不來

反之,我是不太擔心豆子說話

對我這個新手媽媽而言

也許是因為沒什麼其他小孩可以比較

或是附近幾個小孩比起來豆子講話並不算慢

所以我才不擔心..

 

到目前為止,豆子講過以下的單字

媽媽,爸爸,掰掰 ,再見,不見,這個,電梯,不要

前陣子以"不要"這個詞彙最常使用

至於"謝謝"我很早就就開始教

但豆子一直不願意講 甚至點頭都不願意

 

昨天開始

豆子開始學我講"好"這個發音

有時音發不準會像"ㄠˇ"或是"一ㄠˇ"

但慢慢的 他的"ㄏ"已經發得越來越清楚了..

為母的我聽了真開心!

 

加上今天早上

我和豆子玩遊戲玩得很開心

又聽兒歌音樂,之後拿零食給他吃

他心情似乎不錯

我就開始叫他說謝謝 並且點頭給他看

他居然開始學我點頭了!

雖然點的不是很好,有時候連整個脖子或身體都在晃

但比以前連頭都不願意點一下來比,算有進步了!

 

現在常常沒事

他自己在玩玩具

就會突然聽到他講一聲"好.."這個字

不確定他到底知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但至少知道他在試講這個單字

 

果真,看小孩學說話,真是一件有趣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