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期(一歲到兩歲)的小朋友 似乎很愛幫忙做家事

這時候,我的建議是,爸媽一定要給小孩參與的機會

可以挑簡單的事情給小朋友

以免現在不給他幫忙

以後你要他幫忙做,他也不理你了

所以拉,像是每每我要吸地板時,豆子都很興奮跟在我的屁股後面,幫忙推吸塵器,

後來我跟他等我吸好再過來,他就會等在旁邊看我吸。

等我吸好了要收電線時,就把他叫過來,給他按鈕收電線..他收完以後就跟他說謝謝,並稱讚他好棒,會幫媽媽做家事。

他聽了超開心!

 

這次,看我拖地時,也超想來湊一腳,只是為了怕他滑倒,我等地乾了才把拖把交給他。於是,第一次有機會拿到拖把的豆子,很認真的在學媽媽拖地喔,每個動作都不馬虎,無奈拖把柄對他而言實在太長了,他很辛苦地才握好頂端,一下要拖桌子底下,一下要拖房間的。

雖然想學媽媽把拖把轉彎拖地,轉來轉去,即時拖把還是原地不動,他也開心了..

原來小孩真容易滿足,抑或更容易滿足的其實是看著寶貝拖不了地的媽媽吧..ccc 真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