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果真如上通電話約定,那位小姐又來電講解關於訂閱時代英文週刊雜誌。說因為是85週年慶,給予以前舊訂戶VIP回饋,每期60元價格,共54期,希望我能訂閱。(聽說學生價可以更便宜。)

回想過去的慘痛經驗,開始本來想回絕,卻又想起最近要跟自己要求增加英文能力的誓言,又開始猶豫起來。

"我...怕浪費資源,還是不要好了"我想辦法告訴那位小姐。(因為以前大學時期,忙念學校課業的東西和搞社團,每週寄來的雜誌到後來都成了舊報紙回收資源的常客。)

"可是這些即時新聞對你的工作和英文能力一定會有幫助!而且如果你很忙,你還可以暫停最多半年喔。"那位小姐不放棄地說。

「是啊」,我在心中哀嘆:(但前提是我要有心認真閱讀,不然每週寄來的都還沒摸熱,下一期又寄到了。不曉得我是在做把舊聞即時更換成新聞,還是得學會趕得上閱讀即時新聞啊)。

但似乎英文系畢業的人,心中往往有股死不認輸,總認英文要不斷進步是我們的使命一般,永遠想要挑戰自己不可能的懶惰。(這個夢想我10年前就以為10年後可以到達這個目標。沒想到還是...唉。)

"這樣好了,過兩天你再打來,我先和我家老爺商量看看。" (緩兵之計通常是我解決自己猶豫和不安個性的方式。)

"這樣啊,好哇!那我兩天後同一個時間再打來。" 沒想到這位小姐也真是有耐心且聽話,天真地相信「努力就有付出」的箴言。(因為通常像是信用卡推銷員,都是以「寧可錯殺一百也不願放過一人」的武士精神,死都不願客戶放下電話說要考慮看看的。)

本來不抱希望和老公商談,老公卻一往反常地贊同:「那以後我可以陪你一起用功讀英文。」

我懷疑地想著:你到時真有那種耐心陪我讀英文嗎?

不過可以預見的是,那位小姐還是有機會賺到我的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