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ITI畢業後到現在也已經好幾週了,上週終於鼓起勇氣和朋友聯絡以及寫email給指導教授,昨天則是回去學校辦理復學手續以及參加我兩位同學的論文口試。(唉~人家都要畢業了呢!)

原本上週六感冒的我,想說昨天會放棄去學校旁聽論文口試(因為怕咳嗽影響同學論文報告和口試),沒想到我還是努力撐過去了。幸運的我早上9點抵達系辦,檢查老師的課表,發現指導教授當天有課,而且她的包包剛好還放在系辦的辦公桌上。(也就是她待會就會出現在我面前了)。我趕緊將前一晚打好的復學手續單拿出來等待老師的出現........

果真指道教授看到我了,略吃了一驚。不過我要復學,老師和主任都沒意見,只是都會問我,接下來要生了論文有辦法寫嗎?baby出來要給誰帶....其實我也沒啥答案,只能說我盡量。若真的不行,就再休學一學期,反正現在法令規定研究生也有育嬰假可以請..XD。至於誰帶baby的問題,等baby出來裝口愛給我爸媽或婆婆阿姨看會部會心軟願意幫我忙帶小孩,要不就咬牙自己帶嚕!

還好系主任(也是女生)很貼心也很開心,說你們年輕人願意生小孩最好了。還叫我要生兩個..@.@ 所以對於我要休學復學都沒啥大意見,一下就給簽過了。只是都會說baby出來會很辛苦....要加油! 我聽到都只能回答:嗯嗯,好,我盡量! XD

沒想到辦理復學比辦理休學手續要簡單多了!在系辦連註冊單都一併拿到了。一旦我的指道教授簽好名,系辦主任因為是我同學論文口試的口委,所以也在現場。給助教蓋個章,去健康中心,註冊組和出納組跑一下,剩下的就交給教務處辦理了!

辦理完復學,就是去旁聽同學論文口試。聽完的感想是:原來這就是口試的經過ㄚ~沒有想像中可怕!(也許也是因為站在台上的不是我)~我那兩位同學進度真的後來居上,聽說都是前三章被老師磨很久,第一階段口試若過了以後,就很快蒐集到data,並記型分析。大家都說有了data結果,要分析寫第四五章是很快的事.....well,聽起來我碩士要畢業也許還有望...只要我和指導教授把前三章的修改搞定.......。聽了同學們的分析,我的心中又燃起了對論文的希望與鬥志...只要我不再抱著拖下去的心理的話。

感謝芳憶和彥慈兩位同學的口試讓我的心境有了小轉變,也謝謝韻慈答應在我坐月子時會幫我註冊。剩下的,就是努力實踐的過程和等待baby出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