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豆子滿六個月了

本來上週五就約好要帶去保母家臨托的

(七月底就約好 也看過環境 目前只有帶一個快九個月的小女生)

因為颱風老公放假就沒去了

 

 

今天是豆子第一次要待在非親戚家的第一天

每天時數10個小時 算時薪

目前預定每週臨托兩天(二五)

 

 

說實在的

要不是因為我的論文真的快要生不出來

卡很久了

我還真捨不得豆子去保母家

 

本來豆子2個多月大就想要找保母

卻因為找不到合適加上捨不得

又要花錢 (目前沒工作 還是學生身份)

就一直拖到現在

 

然而考慮越久 就更捨不得了

多麼希望我沒有論文卡在身上

就可以專心帶豆子到一歲再去找工作

 

 

只是我媽跟我講:"有捨才有得啊" ( 說的似乎有點道理)

豆子整天跟我黏在一起

我真是一點論文的東西也擠不出來

(有邏輯的東西 跟小孩在一起也變得無法有邏輯起來@@)

況且我只剩一個學期可以用了

 

從豆子出生這幾個月來

我幾乎待在家裡無法出門

只有我媽常常每週來個34 (但她下午還要去上班)

或我婆婆每週來個一天幫我帶小孩

我才有機會出門去和老師meeting或是辦事情

不然都待在家裡陪小孩

 

但是幾個月下來

我媽開始出現疲憊姿態

一週只能來兩天 即使她來了

我還是得做家事 倒垃圾 擠奶 幫小孩洗澡 (我媽不來我連喘口氣的機會都沒有)

只剩下零星的時間看書

我婆婆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忙

最近更是因為小車禍腿受傷 大概也無法前來幫忙了

 

 

最近滿六個月的豆子  更是活動力超強

天天爬來爬去

又非常愛扶著東西站起來  東啃西啃

一沒看到人就哭(而且是哭很久 大哭小哭一起來輪流)

看到大人在旁邊就會一直撲過來找人玩

這幾天發展快速

想扶著走路 卻又東摔西摔的不在旁邊看著又不放心

若一個人要帶他又要擠奶.家事.煮飯都做得很勉強

 

終於 還是狠下心帶豆子去保母家

想說一週兩天先試試看豆子有無辦法適應

自己則要趕快利用這用金錢換來的空閒來修改論文

 

 

昨晚還很擔心保母家只有地墊不夠安全

今天9:15am去保母家發現保母買了新的遊戲床

讓愛活動的豆子除了可以在地墊爬來爬去

也可以呆在遊戲床裡面比較安全 比較不怕摔

 

看豆子和8個月大的姊姊似乎對看很有興趣

東玩玩西摸摸  我也比較放心了

我陪他到10:30等豆子喝奶睡著以後才離開

 

 

早上回到家看見空蕩蕩的客廳難免覺得小寂寞

不過終於有機會享受寧靜的一天

要好好把握時間做我的事情囉

 

兒子你要乖乖喔~

和小姊姊快樂玩耍

晚上媽媽就會去帶你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