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氣溫升高,容易口渴,想吃甜食的慾望,在過了端午後更發明顯。

上週末和老公逛超市時,雖然還是和以前會買特價果汁,不過因為物價上漲,且果汁也不是百分百健康,又想省錢…。(畢竟,我現在研究所還未畢業,當然工作也一直沒去找。)

剛好,看見桶裝豆花,早就想買回去自己弄來吃的我,跟老公哀求:「想吃這個……」

以前的他,看到只要是基因改造黃豆就會叫我放棄不買…不過最近卻因為胃口較差,他都比較願意依我了。

「好吧~可是那要配什麼吃呀?」

「上次有買冬瓜糖,本來要拿來煮紅豆,就先來吃豆花吧~」

想起以前小時候,在夏天,家裡因為人多,有三個小孩,媽媽又是家庭主婦,若要吃甜食買外面太貴,三個小孩又很會吃,所以媽媽幾乎都自己動手做。不論是QQ的粉圓、清涼消暑的綠豆湯,補身體的白木耳蓮子湯、退火的山粉圓,往往都會煮一大鍋放在冰箱,讓我們小孩解饞。當然,我家老爸也常買桶裝豆花、仙草或是愛玉回去,我媽就煮好一鍋糖水或濃縮冬瓜茶裝在瓶子裡放冰箱,一旦想吃,自己把料和糖水拌在一起就OK了。口味還可以隨個人調整自己加開水呢。女生怕胖少喝或多加水就好啦。

於是乎,我今日就下定決心來煮冬瓜茶。因為幾乎沒煮過冬瓜茶的我,憑著小時後的印象,和包裝上的指示:「先準備400c.c的水煮沸,再把冬瓜糖放下去,用小火滾10分鐘溶化即可。」啥? 那麼一大塊冬瓜糖只需要400c.c喔~!不會甜死嗎? 記得小時候我媽都放一大鍋水啊~

最後我決定放半鍋水,早就超過400c.c啦~反正隨意就好。花了15分鐘才把冬瓜糖溶化。

再來,就要想辦法盡速把那一大鍋的冬瓜茶冷卻,以放入冰箱才行。

依照印象,把那一鍋水整個放入另一個更大個鍋子,外面放冷水把它冷卻。當然,水要不停的換,溫了就換,甚至我還倒入冰塊加速冷卻。一邊給它電扇(我自己卻沒得吹…@.@)

終於大功告成啦! 希望晚上等老公回家,能一起享用美味的豆花消暑喔!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