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的預產期是2月2日,沒想到我一直憂心會提早出來的baby,卻隨著過完年也跟著過期了。過期之後,我天天跟肚子裡的baby說,要在立春後(2/4)出來喔,這樣你才名正言順的屬牛。果真,肚子從2/2開始肚子就緊緊的,時而有陣痛的感覺。只不過2/3去慈濟回診時,我的宮縮指數半小時頂多2次而已。這下我反而開始有點煩惱了。若baby想一直待下去怎麼辦?該不會要催生吧?!身體仍有蕁麻疹很是討厭,做事無法專心;肚子太大行動不便,就很希望baby能趕快出來,還我原來身材。一邊又擔心生孩子很痛,可不可以不要生?又在想要打無痛分娩,但是6500元好貴啊~又是一筆花費....

二月五日傍晚,因為連日來的牙痛,我冒著也許隨時會生產的可能,依舊跑去台北市看牙。因為還懷孕不能打麻藥,只好暫時處理我的牙痛和補洞。當晚回到家還買了一杯五十嵐的珍奶解解饞,晚餐吃了2~3次,到12點多才上床入睡。

二月六日凌晨2點多,我被蚊子吵醒,不但脖子和手背上各被叮了一個包,蚊子的飛舞的聲音馬上讓我跳起來。把老公叫醒打完蚊子後,已經快3點,我們難得兩個都在床上翻來覆去半個多小時都睡不著,老公就爬起來上網,我則繼續賴在床上試著入眠,肚子卻開始每20分鐘有點小陣痛,讓我更不好睡。

直到快四點,我肚子很不舒服,就爬起來上廁所,沒想到居然看見衛生紙上有一點點紅色血跡,心想:"挖哩勒!該不會是落紅了吧~" 趕緊跟老公報備一聲,然後查書,書上說落紅後約1~2天之內會生。我的反應居然是:"太久了吧!"心裡很是@&#*@#^&#@...一心只想說,要就快點出來吧,別折磨我了..

大概是baby聽見他媽咪的心聲,接下來突然覺得陣痛開始頻繁起來。原本都不瞭解書上和醫生所講的陣痛和宮縮是怎麼一回事(以前都很容易和胎動混淆),這時的我卻漸漸清楚了。由於陣痛很像隨時想要便便的感覺,讓我很不舒服,加上我又怕回床上躺著羊水會突然破掉,要清洗很麻煩(=.=),只好一直蹲在廁所裡測宮縮的時間,不想離開馬桶。(XD)

一開始我的陣痛約每10min一次,老公問要不要去醫院,我說再等等吧,以免去醫院被退貨就冏了(看ptt媽寶版都說會有假性陣痛的啊,為了不白跑一趟,我選擇繼續忍著。我婆婆事後聽到,都說我好冷靜喔..@.@)~

突然也不知怎麼地,陣痛似乎開始跳到每8分鐘一次。等到我很確定陣痛已經到了每7分鐘一次時,老公斷然決定要去醫院了(被退貨也在所不惜)。決定以後,我請老公趕快把產包收一收,我趕緊沖個澡(不想到醫院臭臭的面對醫生,或是坐月子不能洗澡)..沒洗頭,因為幾個鐘頭前才洗的。弄一弄,換好衣服,檢查該帶的東西,就趕緊出門,由老公開車前往醫院了。此時大概是4點45了吧。

半夜5點多的路上,雖沒什麼車,卻有不少紅綠燈。因為我的肚子越來越痛,痛到坐在副駕駛座扭動,每宮縮一次,我就哀一次,看到紅燈我也對老公生氣一次(因為宮縮又等紅燈真是難熬阿~)。老公或許看我太痛,闖了一個紅燈又被我罵(如果被罰錢怎麼辦...)...就這樣晃啊晃,開到慈濟急診室,居然也花了20分鐘的時間。

到了急診室門口,我獨自先下了車,警衛叫我老公開去停車場停車,他則幫我推了輪椅,推到給櫃臺的護士小姐。護士小姐問我哪位醫生和宮縮頻率後,就把我打電話給婦產科待產室告知狀況,並叫出我的病例。不一會,一位先生拿著病例出現了,把我連同病例一起送至五樓婦產科,進了待產室,護士小姐叫我躺在病床上,說要先幫我測宮縮,就把機器綁在我的肚皮上後就離開了。

我一個人躺在病房裡,很不是滋味。還好,不一會兒,我家老公終於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