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豆子滿四個月了

星期四帶去打第二劑五合一

打針的時候我家豆子一直對人笑

可愛到讓護士都快不忍心打下去

還跟豆子說:"這麼可愛 你不要再笑了啦"

 

最後 就在護士要準備打針時

豆子剛好自己把小外套拉起來蓋住頭

完全沒看到發生什麼事

針就打完了

 

本來心裡預計會聽到豆子的哭聲

完全沒有

就這樣開開心心進去

也開開心心地出來..

不像我們看到的很多小baby

都是開心進去,哭著出來..

 

一直覺得豆子那天好勇敢,都不會哭

以為這次打針會這樣好過,不像2上次晚上那樣哭鬧不已

殊不知到了晚上好戲才開始...

 

打完針完全沒事的模樣

到了晚上完全變了樣~

很少這樣哭的豆子,開始大哭大鬧

甚至一邊哭一尖叫,像是被嚇到,超可怕...

一開始還以為被

後來老公說豆子應該是真的很不舒服

 

折騰了幾個小時

老公說媽寶版有人說可能是打針的地方讓豆子很痛才會這樣哭鬧

建議可以用冰敷,讓打針的地方比較和緩不那麼痛

 

我趕緊弄了冰水 用濕毛巾給豆子冰敷打針的地方

(一看果真有個紅紅的針孔),沒多久豆子就睡著了

 

不過當快半夜12點我給他移動位子睡覺時

他又開始哭鬧了

一樣超難哄 (和平常的他差好多啊)

就這樣一直循環到半夜34點以後他突然清醒(大概太早睡了)

就給他喝奶和換尿布

 

也感覺到他的哭聲不太一樣了

不像前一天那麼大吼大叫大哭大鬧

不過又和平常不太一樣

哭聲不平靜 也比平常難哄 但比前一個晚上好多了

 

到了早上56點以後

發現他的體溫一直持續升高 (豆子第一次這樣)

腦袋熱熱 手心腳心也熱熱 和平常溫度不同

我一直覺得豆子發燒了

不過量耳溫槍只有37.2 老公說以小朋友來講還不算真正發燒

 

早上8點半多量到37.4度時

我終於受不了 (因為一直覺得他很難過 很熱的不舒服)

給豆子吃了一顆退燒藥

11點多時體溫降下來

到了下午3點又變高了

我很猶豫能不能繼續吃退燒藥(6小時一次)

就打電話問醫院

護士說已經吃過就算了

不過還是等到了38.5度再給baby吃退燒藥就好

以免給baby身體過多負擔

 

這兩天寶寶會溫度變高是正常

因為疫苗在體內作用

2天之後應該就沒事了

 

雖然以前就知道遲早會遇到小朋友發燒的狀況

醫院也說是正常現象

但我還是會忍不住擔心...

 

特別只要看到豆子不舒服的樣子就很難過

但是也無能為力

只能盡量讓他保持舒服一點

給他吹冷氣 定期補充水分多喝奶 換衣服

一切只有等待豆子自己和體內的疫苗抗戰來退燒了..

豆子加油!

爸媽在一旁給你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